失翼之鹰

重新掉回塚坑的陈年塚饭

Anywhere you go let me go too

最近花了不少钱让自己能坐到剧场里去看演出,不过舞台欠的症状好像还是没完全好。顺便吐槽一下帝都的演出票价,怎么感觉越来越贵了,说好的亲民呢……周末在家看了歌剧魅影25周年纪念演出,看到最后Christine吻Phantom的时候,眼泪都快掉下来了。最近好像又进入感伤状态了,看文艺作品特别容易投入,也很容易动感情。

我个人是很喜欢歌剧魅影的几段歌词的,其中最喜欢的是Christine在父亲墓前那段。这首歌简直完美适用于任何一度拥有而后失去的人,曾经沧海难为水的感觉才是最痛苦的。如果我从不曾拥有,那么我也不会感觉痛苦,因为曾经的拥有才使现在的失去显得不可接受。Anywhere you go let me go too,曾经的我很想这么跟你说,但是在最后的时候我胆怯了,不敢继续留在你身边,因为我怕未来更加离不开你。很多事情是回不去了,过去了就是过去了,活在对过去的梦里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。也许有一天,我会失去我的棱角,像个最平凡的姑娘一样嫁给一个差不多的男人,一步一步变成一个你不认识的我,anyway,现实的路也是人走出来的,努力活出我自己的风格吧。


Wishing you were somehow here again

Wishing you were somehow near

Sometimes it seemed if I just dreamed

Somehow you would be here


Wishing I could hear your voice again

Knowing that I never would

Dreaming of you won't help me to do

All that you dreamed I could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正在看《陆犯焉识》,看了80%终于进入电影《归来》主体剧情选的那部分了。之前因为写榜评看过不少这本书的评论,头脑里对这本书产生了一点高大上的概念,总觉得会有点史诗的味道。事实是,看到现在,感觉并没有什么史诗感,只是一个时间不对等的爱情故事,他比她晚了30余年才开始爱,以及论一个正派的人如何在现实中各种没过下去。不过看到婉喻对即将被转运到西宁的焉识说“不管你到哪里,我都会找到你的”的时候,还是哭了。还有婉喻听说焉识出狱了,但是儿女反对他俩复婚,于是到处贴粉红色的换房广告,哪怕换一个亭子间,也要搬出去和焉识住,几乎把整个上海都贴成了粉红色的。很感动,婉喻一辈子只在焉识的事上特别坚持,这份爱的保质期堪称“永远”,悲剧就是,当焉识终于真的爱上她的时候,婉喻却不再能认出他了。她忘记了自己的女儿、孙女,但还记得焉识是她爱的人,只是她认不出面前的焉识,焉识变成了她脑子里融化不掉的一个形象,也许还是当年从美国回来时候风流倜傥的那个焉识。

最近两次在地铁上因为看小说坐过站,只要一看进去我就意识不到周围发生了什么,然后再一抬眼就发现坐过了……说起来真是要命……

PS:第一段不知道为啥发不上来,我排查了N遍也不知道是哪个字不对……

评论

© 失翼之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