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翼之鹰

重新掉回塚坑的陈年塚饭

写在又一个报告期前夕

好久不来了,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,生活还在平平淡淡的继续,只是突然想唠叨几句。

自从我换到了新的部门,一切都和原来不同了。研究咨询部算是我们公司听起来最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一个部门了,主要负责核心报告的生产写作,像周报那种很没营养的报告不归我们管,我们只负责季报、半年报和年报,还有很少一部分定制的月报和媒体文章。这就意味着我脱离了一周五天从早上8:30开始到下午5:00估计都结束不了的日常数据处理,进入了周期性忙碌的工作状态。报告期的时候每人手上都有好几份各色报告排着队,但是报告期之外的时间,很可能一天到晚闲着没事做。当然,上个月就是非报告期,虽然要求我和另一个一起转进来的新人阅读《金字塔原理》,不过读一本书对我来说从来都不是需要花多长时间的事。所以上个月有很多天,我都处在无所事事的状态,每天逛逛贴吧,甚至玩2048一玩就是半天,彻底深刻的体会到了什么叫闲的蛋疼。也许就像原来有个人总说的那样,我是抖M体质,总之上班却没事做让我很不舒服,整个人都处在一种烦躁状态。我还是喜欢忙起来,喜欢被人需要,甚至喜欢有个deadline在前边等着我的感觉,这大概就是为什么我觉得高三的时候其实挺快乐的原因。

现在又进入一个新的报告期了,这预示着接下来的两周我会很忙。有好多要写的东西,虽然现在只有一个报告的数据出来,但是下周其他的也会陆陆续续冒出来。来到这个部门我到底开心不开心呢,我都有点不明白了,也许这里挺适合我的吧,只是我和同事还是没有什么特别贴心的关系。毕业以后就感受到,我好像又回到大学之前的状态了,稍有不同的就是现在我有一小群可以在网上交心的朋友。也许是我的同类太少了吧,和身边的人在一起就是融不进去,只能通过网络找到远在他乡和我差不多的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去年因为很多事,很多失去和被背叛被抛弃的感觉,对剑三产生了倦怠,于是A了几个月。但是A了剑三回去看剧团、补电视剧和电影、读小说,并没有让我的情况变好,反而当想到剑三的时候有种很深的悲伤的感觉。隔了几个月这种感觉变得更严重了,大概因为当时在一个帮,一起玩的那些亲友全都A了,平时QQ聊天也变少了,所以总有种从心底升起来的哀伤。一种曾经得到,后来失去的感觉。后来我和熊猫(帮里一个妹子)约好一起回归,遇到很多故人(没错就是当时抛弃我们的那些),当年的新区又合回了叶服,再相遇也是必然的事。当时曾经为他们的突然离去狠狠伤过心,但是当他们突然出现还是像原来那样对我好的时候,我又很没出息的跟他们玩在一起了。去年混迹各种野团那么久,终于又见到愿意包容我偶尔任性一下的固定团,我是很开心的。尤其是当那个团长因为未知原因对我比原来还好,而这个团长的声音对我是男神级别的时候。


和游戏里相处两年的情缘分了,也许我早该这么做了,只是一直狠不下心来。在我之前A掉的时候,想着就借着这事一了百了,没想到又回来玩了,当然他也回来了。又在一起几个月,终于还是爆发了,两年积累下来的问题不是那么容易解决的,尤其是我已经跟他相处的累了。当时帮里的亲友基本都震惊了,说她们一直以为我们是特甜蜜特美好的一对,很让人羡慕,外人看来或许如此吧。不过我和他到底是一个帮的,既然谁都没退帮,又共享同一群亲友,平常还是会在一起,只不过我俩互相装没看见罢了。上周帮里一起去10血战的时候,打到后来我确实是水了点,好几次差点死了,然后看到自己身上熟悉的舍身……感觉很矛盾……他还是设了我做焦点吗……有时间我想好好写一写我这两年的剑三生活,反正这里没什么人会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昨天写下周一要交的《金字塔原理》读后感,一如既往的一写这种东西就会卡文,完全不知道怎么写下去。于是上网到处闲逛,来这里翻了翻原来的文字,觉得现在的自己和原来的自己简直像两个人,为何短短两年变化会如此之大。

突然很想Mr.Rubirubi,好久都没联系了,自打你也上班以后,我觉得我们离得更远了。很希望你还像原来那样,能看到我这篇文字,虽然好像也没啥可看的……想到当年在一起,有种想笑的感觉,明明离得那么近,却非要在通过写文和留言来交流,还有那些写给对方看的小故事,以及坐在上下铺聊QQ的事情。也许只是有些话,我一辈子都说不出口;有些感情,不诉诸文字就无法吐露。

自Dalalala

评论

© 失翼之鹰 | Powered by LOFTER